中文

本日经文读经运动 15-5-2020

本日经文读经运动

士师记 15

1 过了些日子,到割麦子的时候,参孙带著一只山羊羔去看他的妻,说:「我要进内室见我的妻。」他岳父不容他进去,
2 说:「我估定你是极其恨他,因此我将他给了你的陪伴。他的妹子不是比他还美丽吗?你可以娶来代替他吧!」
3 参孙说:「这回我加害於非利士人不算有罪。」
4 於是参孙去捉了三百只狐狸(或作:野狗),将狐狸尾巴一对一对地捆上,将火把捆在两条尾巴中间,
5 点著火把,就放狐狸进入非利士人站著的禾稼,将堆集的禾捆和未割的禾稼,并橄榄园尽都烧了。
6 非利士人说:「这事是谁做的呢?」有人说:「是亭拿人的女婿参孙,因为他岳父将他的妻给了他的陪伴。」於是非利士人上去,用火烧了妇人和他的父亲。
7 参孙对非利士人说:「你们既然这样行,我必向你们报仇才肯罢休。」
8 参孙就大大击杀他们,连腿带腰都砍断了。他便下去,住在以坦磐的穴内。
9 非利士人上去安营在犹大,布散在利希。
10 犹大人说:「你们为何上来攻击我们呢?」他们说:「我们上来是要捆绑参孙;他向我们怎样行,我们也要向他怎样行。」
11 於是有三千犹大人下到以坦磐的穴内,对参孙说:「非利士人辖制我们,你不知道吗?你向我们行的是什麽事呢?」他回答说:「他们向我怎样行,我也要向他们怎样行。」
12 犹大人对他说:「我们下来是要捆绑你,将你交在非利士人手中。」参孙说:「你们要向我起誓,应承你们自己不害死我。」
13 他们说:「我们断不杀你,只要将你捆绑交在非利士人手中。」於是用两条新绳捆绑参孙,将他从以坦磐带上去。
14 参孙到了利希,非利士人都迎著喧嚷。耶和华的灵大大感动参孙,他臂上的绳就像火烧的麻一样,他的绑绳都从他手上脱落下来。
15 他见一块未乾的驴腮骨,就伸手拾起来,用以击杀一千人。
16 参孙说:我用驴腮骨杀人成堆,用驴腮骨杀了一千人。
17 说完这话,就把那腮骨从手里抛出去了。那地便叫拉末利希。
18 参孙甚觉口渴,就求告耶和华说:「你既藉仆人的手施行这麽大的拯救,岂可任我渴死、落在未受割礼的人手中呢?」
19 神就使利希的洼处裂开,有水从其中涌出来。参孙喝了,精神复原;因此那泉名叫隐哈歌利,那泉直到今日还在利希。
20 当非利士人辖制以色列人的时候,参孙作以色列的士师二十年。

读经运动
上帝护庇他的子民
当 我们阅读关于参孙一个人击杀非利士人时,我们注意焦点不应该集中在被杀的问题或参孙的英勇,而是在于上帝怎样的庇护他的子民脱离非利士人的欺压。一方面,参孙和非利士人之间彼此的报复不是我们模仿的榜样。上帝不要我们成为一个充满仇恨的人,一直的想怎样对那些伤害我们的人报复。相反的,上帝要他的子民成为一个仁慈和宽宏大量的人(《马太福音》5:39-48)。主耶稣也教导我们要饶恕别人”到七十个七次”——表示要无限制的饶恕别人(《马太福音》18:21-22)。主耶稣甚至亲自的给予榜样,藉着他在十字架上所说的”父啊,赦免他们,…”(《路加福音》23:34)。另一方面,我们可以看到上帝能够使用一个又粗鲁又怀恨的人来保护他的子民。我们必要意识到在参孙的时代,以色列人在非利士人的统治下遭受欺压。当注意在士师记14-15章,在参孙的故事中显明非利士人是又狡猾又残暴的民族!为要保护上帝的子民免受非利士人的凶残就需要参孙的凶暴。
本日经文教导我们两件重要的事:第一,当我们有权力的时候,我们不可以专横跋扈。专横跋扈只会引起感到被欺压一方的报复。如果权力是用来保护我们权力之下的人,这样的权力就会持续更长的时间。第二,如果我们处在被欺压的情形,我们要相信上帝必会帮助我们,因为他是我们帮助的源头。如果上帝静默不言,可能上帝正在预备我们的帮助。要记得,上帝动工的方式是我们无法预先测透的。你是否意识到,像参孙这样一个又粗鲁又容易被欲望控制的人,能够被上帝使用来护庇他的子民?[陈仙果传道/邱隆泰传道/陈巧云]
Jadwal Ibadah dan Persekutuan
Keb. Umum I: Minggu, 07.30 Wib
Keb. Umum II: Minggu, 10.00 Wib

Pers. Doa Rabu: 19.00 Wib

Sekolah Minggu: Minggu, 10.00 Wib
Komisi Remaja: Minggu, 10.00 Wib
Komisi Pemuda: Sabtu, 17.00 Wib
Komisi Wanita: Jumat, 10.00 Wib
Pers. Adelphos (Pria):
Kamis ke-4, Pkl. 19.00 Wib

Pers. Kaleb (Usia Indah):
Setiap Selasa, Pkl. 10.00 Wib

Pers. Wanita
Setiap Jumat, Pkl. 11.00 Wib
GKY Kebayoran Baru
Jl. Kebayoran Baru No. 79
Jakarta Selatan, 12120

Telp: (021) 7279-2735
Fax: (021) 7279-3017
Email: gkykb@yahoo.com
Warta: lihat warta
Silahkan Hubungi Kami
Name
Phone
Email
Subject
Message
Captcha
Website Design & Development by